晨昏日暮,骤雨初歇,新雪初霁/
cp与音乐杂食动物/
若更文效率不高,还请见谅

不对盘

ooc与私设预警/

请勿上升/

大概是沙雕欢乐向/

cp:留白/明宝/

余淮×陆之昂/秦明×李大宝

…………

“老秦老秦……”

好不容易有一回准时下班,他刚进门,就见休假的妻子神秘兮兮地朝他招手。

“?”他放下公文包,是一副标准的哈士奇疑惑脸。

大宝悄悄指了指那个紧闭的房门,“今天咱家小余不是回来得早吗?于是就多聊了几句,我想着他和小陆关系不是挺好的吗?就多嘴说了句周末叫上他一块儿来吃饭……”

秦明听到这里,觉得没毛病,因着读书借住在这里的远房表弟余淮,的确是和对门独居的小陆关系不错,俩孩子年纪也差不多,这寄宿学校离得近,大宝撺掇他俩周末来吃饭,也是常事。

“嘿,老秦你猜怎么着,我这话音刚落,小余一改平常插科打诨的样儿,脸色一下就不自在了,”大宝压低声音,努努嘴,“这不,一会儿工夫,就寻了个理由,躲进房间里了。”

“……”饶是平日里心思缜密的秦明,一时也难以理解自家表弟与小陆突然的不对盘。

“老秦,你说,要不要找机会问问小陆,还是……”

他瞧见了妻子眼中八卦的光芒,“有这等闲心,不如多训练自己的鼻子,保持应有的水平,据我所知,你的休假快结束了。”

“……啧,知道了,”她深吸了一口气,“我可没懈怠。”复又小声补充了句“一天不噎我就闷得慌。”

他了然,伸手挡住她,“今天我下厨吧。”

男孩们青春期荷尔蒙无处安放,闹点别扭也正常,自有他们自己解决的办法。

但秦明深知,自己缺少大宝的协助,即使有了新助理,也很是不习惯。

他自然没有把这话说出口,只是转头寻思着那好久没做过的汤。

乐得清闲的大宝,可没错过,丈夫一晃而过时,脸上不易觉察的笑意。

躲进房间的余淮,其实有些无措与郁闷。

一遇上陆之昂的问题,他就变得莫名其妙,咳,今天似乎还因此拉脸色给嫂嫂看,真是不礼貌。

他翻开书,看到上面那个缩小版的陆之昂漫画小人儿,恶作剧般地再添上了大大的黑眼圈,“都怪你!”

这厢陆之昂特地瞅准了,错开余淮回去的时间,独自一人骑车。原本想着没了那家伙在旁边,也清净,哪知心里倒多了些奇奇怪怪的惆怅感。

他其实也不知道自个儿在别扭什么,不就是一块儿去储藏室取东西,重心不稳,身子一斜,没摔个狗啃泥,倒让那小子占了个小便宜吗?

他只是觉着,自己的耳根红得快,褪得也快,这事儿也就翻篇了。俩都是大老爷们儿,也不在乎这芝麻点儿的事。

谁知余淮那小子,嘴角不小心碰到他嘴角,还扶着他的腰,两人站定时,还非得露出个虎牙笑,“要,要不,路障,咱也按规矩,走一个?”

“走一个什么?”

“按规矩,就,以身相许呗。”

“……”得,因为余淮那家伙一句话,这事儿恐怕没那么容易翻篇了。

陆之昂在那日近乎落荒而逃后,就开始有意识地躲着余淮了。

连他那魏姓发小都不禁发问:“诶,不是,平时和你像连体婴一样的小子,怎么今天没有来球场?”

“你什么时候废话那么多了,还打不打球……”陆之昂话音未落,就看见发小的眼神跟抽搐了一般。

“不是,你大爷的,玩什么哑谜……”许是因为刚才的话题,他无端地感到烦躁。

此时身后有熟悉的声音传来:“陆之昂,我们谈谈。”

余淮很少正儿八经地叫他全名,发小已很有眼力劲儿地溜了。

偌大的球场,只剩他俩。

陆之昂回身,与余淮四目相对。

眼前人字斟句酌地开口:“咳,上次的事,是我不对,你要是觉得不痛快,我,我就收回那句话……”

瞧着余淮委屈巴巴的、神似柴犬的表情,他放弃了挣扎,“咳,我就说,是比我小的弟弟吧,这一下就反悔了……”

等等,余小爷终于品出了这句话该有的意味,“路障,你这是……”

陆之昂没等他把话说完,只是上前用手肘碰着他手肘。

夕阳下,两个男孩儿的影子挨在了一起。

“对了,嫂子让咱周末一块儿回去吃饭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“嘿,老秦,真如你所说的,男孩们小打小闹一会儿就好,这不,小余和小陆一道回来了。”

“所以我说你不用操心。”

“咳,谁说的,幸好我今儿没做什么和香菇有关的菜。”

…………

感谢阅读(。・ω・。)ノ♡

要是大家觉得还行,我再看看能不能码些类似的短篇

评论
热度(58)
© 琅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