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昏日暮,骤雨初歇,新雪初霁/
cp与音乐杂食动物/
若更文效率不高,还请见谅

【留白】天黑请闭眼

私设与ooc预警/

请勿上升/

大概是段子向/

又名“玩狼人杀游戏的哥哥弟弟”/

又名“糖果味儿的狼人杀”


[“狼人杀,来一波?”

  “其实我挺久没玩儿了……”

  “那就更得来一把!”

  “来就来,谁怕谁!”]


几个相熟的人,也不知是因着那环状交友圈,还是因着节目录制和拍戏的地儿都凑一起,临时攒了这个局。

瞅瞅这里面,好几个主儿都是平日看似不擅热络聊天的类型,不过好歹有一个咋咋呼呼的小辈能热热场子。

热场小辈寻思了半天,好不容易找到了在座各位可以称为共同点的东西——各位,都爱动脑筋?

于是一局狼人杀就这么开始了。


众人围坐成一个圈,兴致勃勃的组织者慢悠悠地在圈外踱步,开启上帝模式。

“天黑请闭眼。”

按照在座各位进入片场时的敬业程度,要互相猜对身份,也许有些难度,想到这儿,落座后极少发言的白,隐隐生出了些兴奋感。

好像又回到了录制明侦的时候。

众人一齐闭眼的同时,身边人迅速而细微的动作,旁人可能没机会注意。

白往刚才被刘动过的衣袋里探究,一摸便知道是何物。

他自己也悄悄乐了——是几枚糖果。

如果他没记错,那是前几日聊天时,他随口一提的糖果牌子,特有的包装。


[“你怎么突然想吃糖了?是低血糖吗?”

  “嗨,哪有的事儿,我只是觉着,吃糖时脑子转得快一些。”

    “诶?!那我也来一颗。”]


“狼人请睁眼。”

上帝话音刚落,白缓缓地睁开双眼。借着余光,刘闭着眼、虎牙着凉的傻笑模样,差点让他错过了和其他狼人的眼神交流。

虽说他与同为狼人的几位弟弟妹妹,其实日常交流不多,但值得庆幸的是,大家进入游戏时,如同在片场进入角色般高效率。

凭借着认真劲儿营造出的默契氛围,几个狼人先是一人当上警长,又赶在女巫解救之前,以归票的形式票死了猎人。

咳,然后猎人带走了一个长期搅局的,身份成疑的暴民——刘。

在得知刘并非狼人时,众人对猎人带走他这件事,也没有太多异议。

“因为他要是还留着,也会干扰大家的判断的。”

弥留之际的暴民刘先生,摆出了委屈巴巴的柴犬表情,煞有介事地拍拍白的肩:“白白,你一定要好好玩下去,毕竟这局里,哥哥辈的就只剩你了。”

白侧身对上刘的视线,并没说什么。内心想着:你丫这话什么意思,就算你在这局里,我也是年龄最大的哥哥,要说哥哥辈儿,你自个儿怎么不叫声哥来听听?


[“狼人杀什么角色最好玩?”

  “我觉得平民吧,因为没什么负担。”

  “嗯,没有任务在身是挺轻松的。”

  “嘿嘿,而且我还可以混水摸鱼,当个暴民,扰乱大家的视线。”

  “嘿你小子,这不就给狼人可乘之机吗?”

  “瞧你说得,要是你是狼人,我哪有不帮你的道理?”  ]


猎人都能带走平民了,自然是狼人拿到了最终胜利。

游戏结果倒是无关紧要,但一场狼人杀下来,虽然各位普遍慢热,但也不至于扭捏,没有炸裂的氛围,但温和地插科打诨的感觉,还是挺舒适的。


众人分别时,酒店离这儿不远的白和刘,一起搭伙儿回去,两人隔天上午都没戏份,正齐齐用着老年人的步伐,朝酒店方向走去。

还没走几步,白明显感受到自己肩上重了些,不用看,必定是身边的刘把一只手搭上来。


“糖果尝了吗?”

“你早就知道我是狼人吧?”

两人差不多同时开口。

对视间,刘狡黠地笑了笑,“是又如何?”话毕自然而然地展现了一个柴犬式得意的表情。

白觉得自己的耳根有些烫,他避开刘的视线,“嗯,糖果我尝过了,谢谢你啊。”复又悄悄地舔舔下唇,似乎在回味。


“那……我也想试试。”

“欸,袋里的几颗我都吃了,你……”

刘并没有让白把话说完,但刘也如愿尝到了白极力推荐过的,那种糖果的味道。


刘突然有点明白,为什么有人会说,吃糖也会上瘾了。


…………


部分脑洞来自采访


感谢阅读(。・ω・。)ノ♡


评论
热度(73)
© 琅汀 | Powered by LOFTER